還記得前幾天做了一個夢,
夢裡面我們一家開心的吵鬧著,
如果不是開心的,那至少是像正常家庭一樣的聊著天,
醒來之後,該被忘得一乾二淨的夢境,卻被我牢牢的記著,
不是夢境的內容,而是那份感覺,
看著天花板,回想著剛剛的氣氛,我覺得很開心,開心到我好想哭,
因為,至少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的家庭並沒有不正常,但也不太正常,
至少,跟我周圍的人不太一樣,
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不知道我身邊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
是第二個妻子的孩子,
還有兩個相差近十歲,只有一半血緣關係的哥哥,
對「我」來說,這沒什麼,
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我哥在想什麼,
我們從來沒有好好的說過認真的話過,
甚至,沒講過什麼話,
但他們對我沒什麼敵意這倒是感覺得出來。

不過他們總是做出一些令人費解的行為,
這也是我媽對他們詬病的地方,
而我爸卻不斷的包容(縱容!?)他們,
原因無他,為了補償他們從小沒有媽媽,
當初聽到這回答,我也覺得有點。。。不只有點的費解,
至於為何就不方便多說了,總之事情沒那麼單純。

因此,我爸、我媽、我哥,三方總是處在一種很奇妙的關係中,
我不知道是因為「身分」還是因為「行為」所導致而成?

現在我哥都不在家裡住了,我一直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哥哥?
我無法接受他們的人生價值觀,但我更不想要一個這麼奇妙的家庭關係。
為什麼有哥哥卻好像沒有一樣?為什麼有哥哥卻沒辦法依賴?為什麼誤會總是說不開?

長大了之後才明白當初爸爸說的那句話,家庭變得支離破碎,
當這樣家庭的父母應該很為難吧。。。

因為這個夢,我才發現在我內心裡真正的快樂是來自於家庭的完整,
從以前我就很羨慕別人兄弟姐妹的和諧性,先不論有時的吵架。。。

對於總是迷惘的我,一直希望能有一座燈塔能夠指引我,
我沒有辦法靠自己找到人生的解答,
請不要覺得我煩,請不要覺得我太依賴,請不要覺得我在逃避,
我的信心來自於他人的肯定,我一直想改掉這個壞習慣,但好像有點難。。。
怎麼會扯到這呢。。。

我希望我能變得更成熟的人,希望我能讓這個家恢復成應有的樣貌,
雖然人的個性很難改變、雖然我從未為這段關係付出過什麼,
但不管如何,不管家人是怎樣的人,我都無法不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