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大學生活最白熱化的階段,因為都在拼命的趕作業跟抱佛腳,很糟糕啊~

打到後面,真的懶得打下去了,但又很想記錄,就,流水帳啦XDDDDD

激動的地方還是很激動啊,真感謝很多事情已經結束,我是絕對不會想回到過去的那種人。

-------------------

六月一日

這天沒有特別記錄什麼,大概是在趕報告中渡過

我修了一門課,每周要寫10篇日文新聞的中文大綱、1篇日文剪報的中文大綱跟單字、11小時的日文節目的日文大綱

其實資料我都準備好了,但除了日文新聞之外,其他幾乎都沒有看過內容,所以,那陣子真的是自討苦吃的像人間地獄一樣,最後怕趕不完,就很投機取巧,好孩子絕對不能學!

剪報的部分,其實看不懂的很多,但只寫查得到意思的單字,大綱也是大概寫寫;節目大綱就去官方網站找各集簡介做修改。

我還記得截止日當天,以為會提早做好,就沒有取消與日本朋友的約,結果日本朋友還幫我一起做最後剪貼的工作,真是對她不好意思啊!!明明是要語言交換的說。雖然這樣看似亂糟糟的,但最後的成品還滿有模有樣的,日本朋友一直發出驚嘆的聲音,讓我超不好意思的

我一直以為我會被當掉,因為以我這種日文程度的,這堂課的期中期末真的有點難,沒想到後來看到成績真的要痛哭流涕了,老師會那麼高抬貴手,大概是因為我在路上會跟老師打招呼的關係吧?最後一次打招呼的時候,老師還問我叫什麼名字,我那時候還以為是老師發現我的作業有點胡鬧,所以要好好記下名字()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會做事,也要會好好做人啊()

六月二日

這天是端午節,我沒有回家,跑去桃園機場打工啦~

主要的工作是針對機場設施的滿意度做訪問調查

其實我在三月份的時候也在松山機場做過類似的工作,不過之前排班沒那麼集中,大概一天只要站個三四個小時而已吧

但這次的工作只有一天,所以,我站了有五個小時吧,雖然中間有休息一個小時啦,但,真的有點酸啊(),最後一個小時還不小心抽筋了啊

有別於之前是做出境的部分,這次是針對餐飲及伴手禮區的部分,難度也不容小覷啊,打擾登機的旅客還好,可是這次要抓準人家快用餐完、還有走出店面的時機,去抓旅客訪問,對我來說超挑戰的啊!

我還記得那時候第一個訪問到的旅客是為韓國人,我真的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緊張的找尋記憶中的單字,一陣忙亂之中,完成了當天第一份問卷,之後便開啟了好幾次問到日本人的模式啊~

原本擔心語言的隔閡會是造成難訪的原因,但其實啊,語言相通反而更能表達情緒啊,所以啊哈哈,說是這麼說,不過拒訪率不高啦~

那天督導姐姐請我們喝珍奶,她送我們上車後,還繼續留在機場處理一些事,我覺得姐姐是個很拼的人,這個之後再說吧,因為我們的緣分還沒結束。

六月七日

這天是畢業典禮,天氣非常的炎熱

早上有個專屬外語學院的撥穗典禮,我爸和我媽都有來

因為車子在前幾天壞掉,我媽本來不想來的說,還是跟著我爸來了

一直走又很熱的情況下,我媽又發飆啦xDD 真的很受不鳥,都不考慮一下我的心情=="還好最後午餐有讓她滿意XDD

爸媽下午還要去殯儀館,所以就先走了。

撥穗典禮完之後,韓國妹妹跑來找我和我朋友,專程送禮物給我們QQ

是一只手錶,羅馬數字的,我的是褐色皮帶,超好看的我超喜歡!!超感動的啦QQ

然後下午的畢業典禮就是坐著吹涼涼這樣XD

進場前的遊園,我還以為會繞校園,沒想到只是在商學院前排好隊伍一起走過去而已,果然,小小的校園,真的要繞就要繞一座山了,好可惜。

結束之後跟學姐的媽媽阿姨一起拍貼吃冰XD

總之,雖然今天是畢業典禮,但只是形式,絲毫沒有感傷的氣氛,接下來等著我的是一連串的爆炸而已。

六月十一日

今天是日文會話跟作文課的最後一堂課了。

會話課演戲完全沒彩排過超猛的XD 我還不小心遲到...

同組的一個傲嬌學弟拍了拍我的肩拿道具圖片給我,不過我事先並不知情

打開一看,我不小心會心一笑,好險我坐他前面他沒看到XD

是春光乍洩的劇照,交纏的男體,再加上我超強的聯想力,腐女心蠢蠢欲動啊!!

演戲的時候,我們就坐在三張椅子上,我剛好坐在小學弟對面,當他講到阿根廷有很多帥歌的時候,原本認真背台詞的臉,瞬間春心蕩漾起來,我覺得我也快要炸開了啊XDDDD

摁,我發現大家從第一次演戲到現在越來越不用心了啊,但我也沒資格說別人XDD

最後,老師本來要說 馬搭來修,但是最後一堂課,所以,沒辦法說這樣的話,聽了真的很想哭,儘管我對這堂課並沒有投入太深的感情。

日文作文課也是,上日文課最快樂的就是聽到老師邊耍白癡又講出一些從未注意到的小細節。

走出教室之後,內心一直一直很激動,明明知道會有最後一天,感傷卻突如其來的一擁而上,有些事,就算做再多心理準備,還是沒辦法阻止意外的情緒到訪。

所以我在隔天馬馬虎虎的寫了卡片給老師們,雖然我不是一個記憶點很高的學生,我就是想滿足私慾的了我這樁心願,真的很謝謝老師們帶給我的這段時光。

不過後來老師有寄信給同學們自己的FB,我沒有加XDD 這樣壓力太大啦XDDD

嘛,我就是那種很感謝很感謝一個人,但不見得會做出什麼行動的冷漠小孩,因為很懶,失聯的機會也非常高,但,很多事情我都記在心哩,這是真的...

六月十五日

這天其實沒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期末大考的前兩天而已,原本應該抱佛腳期末考的我,卻在收組員的爛攤子,心中只有無限的髒話

大家都是大學生、大四生、22歲了好嗎!!!為什麼理解力那麼差我真的不懂,喔,理解力差其實可以靠學習彌補的,問題是妳不懂還不問清楚妳真的可以去*******

當初A交第一份進度的時候,我就有點不爽,但還是好好請A完成,講到最後才知道一同負責的B在擺爛,我就跟A說如果做不來可以找我

ㄇㄉ,拖到這天都不找我,結果交出來的第二份進度我真的快要吐血了

行程,何謂行程,航班沒找,每天的每個時間要做什麼也沒寫,飯店、餐食、門票、路線,都 沒 寫,超幹的啦,我知道很多,妳又不找我幫忙,自己拖到那麼晚還是沒進度

只有每天主要去哪裡,飯店、餐食的資訊就丟一個網址,靠北,小姐,21號要報告,妳這樣對嗎!!!!!!

當初期中被大家放鴿子我就算了,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是超級幹幹幹到爆,還好那天沒輪到我(們),不然真的是爽你們爽,丟臉我在丟臉

我只好一個人慢慢補,還有請我的夥伴幫忙,其實還有另外兩個人,但到時候他們一定會說,這又不關我們的事,我們是負責**的,與其浪費嘴砲的時間,不如自己用

我這次本來不想像以前一樣接爛攤子的,要不是為了保證金2000元,我才不要這樣!!

後來叫A補的資料,給的亂七八糟,都沒有仔細審核過,浪費我超多時間,我真的想哭哭不出來啊,因為連哭的時間也沒有,只能拼命的補,幹

我的期末,被你們毀了,明明我的工作是文案行銷,現在卻在做行程,搞得我自己的工作也沒辦法好好發揮,又要被PPT組的誤會我們在拖時間,幹

六月十六日

獎學金面試,每個人只有五分鐘,要講什麼啦XDDD

當初準備這個的資料準備滿久的,因為有很多東西,但,是三個月前的事情啊XD 我都忘的差不多啦XD

一進去之後,有三個面試官,我像個瘋子一樣,劈哩啪啦怕冷場而講個不停,面帶笑容充分表現我的誠意啊XDD

「韓國有那麼多學校,為什麼會選這間?」

「(燦笑)因為我交換考的成績剛好到這邊啊~」(自殺行為,正解應該是要說這個學校的優點跟掰一些理由啊XDD)

「妳以後想做什麼?」

「我想當教韓文或教韓國人中文的老師,或是公司的翻譯或秘書之類的~因為我覺得能將中文翻成韓文,或韓文翻成中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想成為兩種語言之間的橋梁!」

好啦,以上是我模糊印象中還記得的問題,以及有點小改變的回答XD

那時候真的很忐忑不安,每天都在看什麼時候會公布名單,明明覺得沒希望還是愛看XD

六月十七日

沒錯,邊趕行程,邊準備期末,今天根本地獄

9點全球化(申論題名詞解釋一堆)、1點中級日文和繳交中日報告、4點日文聽力、5點多謝師宴

從早考到晚,晚上還有謝師宴

我覺得我這天過得很淒慘,半裸考的狀態下去應試,也怪自己平常不看書啦

昨天晚上還在趕報告....但我覺得我作得很好就是了XD

因為晚上的謝師宴,我請老師把晚上的考試讓我移到中午考,所以報告也要提早半天交

下午的聽力,沒有很難,我很早就寫完,但是一直重複播放,而且超多人沒寫完的,眼看都要五點半,我快要崩潰了,本來預計五點就可以交卷離開的說

趕回房間用一用,到了會場已經要七點了...根本沒吃到什麼,又開始活動...我的六百多啊!!!!!!!!!!!!!!!!!!!!!!!!

不過今天也發現一件事,不對,應該早就知道了,我真的是那種,事前準備可以準備的超有聲有色,但現場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很不自在,表現失常....

六月十八日

早上的日本文化課,我真的是八成裸考...............10題我都寫不好,還好最後沒被當掉......

這堂課平常也很歡樂,很像在聽老師講故事,又可以知道很多平常沒聽過的日本文化,超棒的,原以為老師說期末不用報告是指連考試都沒有...

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時間準備,因為禮拜六才給名詞,禮拜天到禮拜二根本............我真的是看到今天早上考試前,依照我的經驗,我知道我寫的時候一定會忘記

果不其然,只能避重就輕的憑記憶寫,超慘........

下午是韓文口譯最後一堂課!剩下兩組要演戲...要是上禮拜有準備好,其實今天應該不用上,摁,因為看了前面3組精湛的演技,我們這組壓力也很大,就拼命修改練習XD

這個組別讓我很感動,每個人都自動自發的,韓國朋友真的很認真,當初直接幫忙寫稿,然後用PPT,還幫我們矯正發音Q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6jexEpvoFg

눈물나는 시골쥐와 서울쥐의 우정(令人感動的鄉下老鼠和都市老鼠的友情)

我們演這個,我是演鄉下老鼠XDD

---(故事大綱)---

鄉下老鼠和都市老鼠從以前就是好朋友,鄉下被欺負的時候,都市就會來幫他

鄉下: 真是抱歉啊...都市老鼠...

都市: 朋友說什麼抱歉嘛!

長大後,鄉下發現他得絕症,都市因為女兒眼睛手術的關係欠了很多錢,但他們都騙彼此說過得很好

直到討債貓來找都市,鄉下才知道這些事情,在一陣混亂之中,討債將鄉下打死了

都市:醒醒啊!!

鄉下:這樣不是很好嗎,眼睛還好好的

都市:都傷成這樣了,你在說什麼啊!

鄉下:臭小子,快把鬍子刮乾淨吧,你女兒過不久就可以看見你了

都市:什麼?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鄉下!!!對不起,我對不起你....

鄉下:朋友之間,說什麼抱歉啊.....(掛點)

結尾的部分

鄉下:等妳可以看得見的時候,首先最想看見的是什麼啊~

都女:爸爸的臉~

鄉下:妳,馬上就可以看見了啊(哽咽)

-----------

中間有一段被打的戲,因為沒跟幫忙演的人採排,他們上來一陣狂毆,嚇死人了XDDDD

演完之後,就喝著老師請的飲料,繼續,趕我六點以前要交的作文QQQQQQQ

中間還幫忙語交看她們國文課要考試的東西,有些東西我連中文都不太清楚,真的很難說明啊XD

晚上七點跟旅遊課的夥伴討論報告,但我實在很不舒服又很想睡,沒半個小時我就告假了QQ

六月二十日

上次參加雜誌抽獎,抽到了免費的電影交換券,雖然是魔女宅急便,但是我並不在乎看什麼電影,因為我好久沒去電影院啦~~

這是我生平第二場電影啊,上一次是國中的時候看KERORO劇場版,深海的公主XD

我記得,放映魔女宅急便的廳大概15個人左右吧,難怪我問售票員8排跟10排哪個視野好,他回答我都很好XDD
最後我選擇8排,結果我那一整排都沒人欸~

 

雖然翻譯很爛、劇情銜接有點瑕疵、結尾有點倉促,但是是一部滿可愛的電影,用很多特效呈現棋棋飛翔的樣子、還有黑貓吉吉跟河馬丸子也是動畫做出來的,不過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我最喜歡裡面タカミカラ(高美加羅)唱的VOICE,從一開始貫穿整部劇情的勵志歌曲,搭配上電影院的音效,真的很讓人感動。

 

棋棋長得超可愛的、棋媽有種說不出來的氣質、麵包店老闆娘索那總是掛著笑容,好治癒啊!!
蜻蜓哥哥(弟弟XD)和棋棋,正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患難見真情,兩小無猜,純真又有點曖昧的友情~

看完之後,我到外面等我室友,就看看FB,就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該死的旅遊課^^"

在等車的地方看到閎仁的演唱會旗子在飄揚,雖然心情不知道是爽還是不爽,但看到閎仁就是開心啦~

 

六月二十一

讓我看清人情冷暖的一堂課終於結束了,這麼說有點誇張,但貧賤夫妻真的百事哀,如果我不要執著於保證金2000元的話,是否就可以從這樣的枷鎖中逃脫。
沒人開頭就沒人要動,有人開頭還是繼續擺爛,自己負責的工作一直在狀況外,不是自己的工作就一直該自己多忙,平常沒出現到報告那天還很厚臉皮出來問他要做什麼,請你去廁所表演吃*吧!
以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超級不爽自己的奴性!

直接複製噗,我只能說幹死了

該找的圖片也沒找,不上台報告還掰那麼多理由說行程不是自己找的不知道要講什麼,ㄇㄉ,不會做功課嗎?

而且上面的很多東西,都是複製我作的資料貼上去的,妳把心力花在不重要的美編上面幹嘛啦!!

不是說美編真的不重要,而是在情況緊急之下,內容比美編重要多了,妳不去找各個景點的圖片,去把背景用的很漂亮幹嘛啦吼!!!不上台報告就可以這樣亂搞嗎!!!

有夠機歪。

結束就好,超不爽的,你們以後一定會失敗!

然後今天跟朋友逛了中國科大,晚上好恐怖啦XD

 

六月二十二

終於解脫啦~

今天的計畫就是逛書店拼命走路~

先去公館茉莉二手書店,發現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就去金石堂找找看有沒有可以當禮物的東西,挑了很久,決定買兒歌集送語交XD

後來到台北微風店忠孝復興五號出口直直走就可以到的紀伊國屋,第一次到這裡,感覺很酷,原以為全部都賣日文書,沒想到是分中文、英文、日文三區,種類滿多的,日文區真的抄讓人感動的,小書好可愛,BL書又很多,不管什麼書的封面畫得都很漂亮,最後買了兩本日文書,中文翻作「修理回憶之時」,為什麼會買呢? 一方面是因為書名讓我很感興趣,另一方面是,男主角好帥。

晚上就跟語交吃熱炒,本來下著大雨,吃完之後就停了~我們就從後山走回學校,邊走邊聊天,還約好隔天要去看黑魔女XD

六月二十三

今天和語交去看黑魔女,也拍了一些照,劇情普普動畫不錯

回到學校後,我和語交抱了一下道別,匆匆忙忙的因為我還有另一個約,遲了一小時了,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半小時的車程塞了一小時

六月二十四

我超風光的用日文在課堂上報告啦xddd

內容是介紹日本的網路用語,我覺得我報告的超好的啊(誤)

應該是說比起其他用日文報告的人要來得生動啦XDDD

六月二十五

和朋友吃了韓半島,跟學姐一起在暴雨中勇闖華山文創找機會拍拍,晚上再用給朋友的生日影片,沒想到軟體陰我,浪費我一整個晚上的時間xd

搞到大半夜才在整理行李

六月二十六

揮汗如雨趕在下午三點半以前收拾行李回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是三點半xd

收拾完後,我和室友忍不住歌癮,不顧一切的超大聲的唱歌,最後一次了啊,不用酒精就有點微醺了

後來我們一起搭車到北車,各自前往各自的目的地,那天,真的好熱...

六月二十八

原本跟日本朋友約好的時間一直改,最後改到這天,她要來新竹找我,我滿緊張的,因為怕她不會坐車,但她挺厲害的,從台北坐國光下來啊~~

然後討論了一下七月要搬家的事情,就跟她約下禮拜一幫她般家,其實是幫她跟房東溝通XD

六月三十日

下午到台北幫日本朋友搬家,原本順順利利的,結果最大的問題是在開行李箱的時候開不起來啊XDDDDDDDDDDD

我們就在房間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請房東回來用工具幫助我們XDD

結束後,她說想知道家裡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怎麼走,我們就這樣走了快半小時才到捷運站,超遠的啊XDDD

不過也順便看了一下松菸的路線,也好啦,這樣下禮拜看003就不會迷路了。

總之,今天也是很熱的一天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