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收到學校來信說慶熙大學的入學通知來惹!

因為不想花錢花時間上台北拿文件,就請學校寄來我家,等了又等,終於在7月1日拿到熱騰騰的入學通知啦!

不過打開信封一看,只有三張紙,有點失落的說...

好der! 既然入學通知都到手了,就要開始準備申請簽證啦!

--------------------------------------------------

第一次申請簽證就上手!

說是這麼說,人家第一次也是很緊張的><

擔心某個環節弄錯了,就浪費了去台北的時間跟金錢,所以就東問問西參考,戰戰兢兢的準備各個資料

結果嘛...出乎意料的順利啊!

--------------------------------------------------

step 1 參考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簽證介紹

※ 以本人為例-台灣籍,將赴韓國交換一年的大學生

出境目的 D-2 (留學,包含交換學生/Students)

需要準備的文件如下: 

1. 簽證申請表 表上貼6個月內2吋彩色照片 1 張 

這裡可以下載中文版的申請書,記得用英文填寫

以下是不負責任之範例XD 

沒辦法截完全的圖片,有點模糊,不過大概就是這樣啦!

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當場問承辦員喔!

簽證申請表範例  

2. 護照 正本 & 基本資料頁影本

3. 身分證 正本 & 影本

4. 標準入學許可書 正本

5. 財力證明書 (NT$ 30萬元以上) ※ 開立時間不得超過申請簽證當時的1個月,若用父母帳戶需提供戶籍謄本

我是去郵局申請 存款餘額證明 中文版 20元,其實中文版上面也有英文說明,所以不必特別申請英文版

還有,郵局沒有什麼財力證明可以申請,只有 存款餘額證明 喔!

6. 戶籍謄本

因為我是用我老媽的帳戶做財力證明,所以就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一份 戶籍謄本 中文版 15元,證明我和老媽的母子關係XD

7. 學習計劃書(300字以上)

這個我很偷懶,改之前參加交換考試寫的學習計畫 (韓文),這個部份應該沒有很嚴格規定。

--------------------------------------------------

Step 2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文件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準備去代表部繳交文件啦!

本來以為會等多久,結果不到5分鐘就繳交完成了,大概是很早去吧,反而時間是浪費在找路XD

建議特地上台北辦簽證的人,可以安排別的行程,不然會很空虛。

1.地址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5樓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2.交通方式 

捷運:紅線 台北101/世貿 站 1 號出口

出去之後請乖乖往右走,就在世貿1館旁邊的「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15樓啊!

3.收件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09:00-12:00

14:00-16:00

4.其他 

不用手續費啊!!!!

--------------------------------------------------

Step 3 領簽證

3-5個工作天(不包含申請日),就可以去拿簽證囉~

像我是星期四去申請的,隔周二就可以去拿了,但記得要帶之前承辦員給的收據!

當承辦員還給我護照的時候,我呆呆的翻了翻護照幾秒鐘後,問承辦員說:「請問,這樣就好了嗎?」

沒錯的!!!簽證是貼在護照裡面,沒有多餘的文件,所以請不要抱著拿禮物的心情去領簽證啊xD

簽證  

介紹一下簽證

當初申請表停留時間(Period of Sojourn)我寫 1年,但因為入學通知書上的期間算起來是 10個月,所以就自動變成了 10個月啦! 不過可能每個學校不一樣。

種類(Entries) MULTIPLE ,在這10個月內,可以憑著這個簽證多次出入韓國。

最後入國期限(Final Entry Date),使用這個簽證的最後期限,不是指回國期限啊!(還是說只有我一個人誤會xd)

停留時間會從入境那天算起,所以不用緊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