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直煩惱行李箱的問題,問了許多人的意見,以及參考網路評價之後,終於下定決心啦!

經過多方比較,包括材質、外觀、價錢、實用性等等的考量

最後選擇了momo購物網促銷的【Zocai 佐卡依 絕色時尚 20+28吋撞色抗刮加大ABS 二件組行李箱 】(點連結可看詳細內容)

-------------

先來說說我選擇的理由吧!

1.材質

我問了幾個朋友,不過詳細內容...可能會被我記憶錯置XDD

A君

當初是用親戚的行李箱,所以跳過挑選的程序,是硬殼的那種。

但他覺得硬殼雖然好,但是皮箱的空間彈性比較大,如果屬於回國時會帶很多東西的人來說會比較方便!

另外,如果是一個人出國的話,建議買最大的那種行李箱,帶一個就好了,不需要另外帶登機箱,會很不方便,登機的時候就只有手提筆電而已。

B君

也是用家人的行李箱,是軟殼的,因為用很久都沒有壞掉,所以也沒有挑選行李箱的煩惱。

他推薦我帶24吋的,一個人拿會比較方便,之前他去日本三個月就是這樣,BUT,他說他回來的時候,在當地買了一個登機箱,還另外有大包小包的一堆...

恩,所以還是要帶28吋的嘛XDD

不過她說如果可以買新的,會想要買軟硬殼的那種,比較輕。

我還問他如果28吋裡面塞20吋的帶去會不會很蠢XD 別問我他的回答XD

C君

用的是硬殼的行李箱,挑選的條件是....外觀!!!因為這樣在行李提領區會比較快找到自己的目標!

推薦我硬殼的,除了外觀有比較多選擇之外,對於內容物比較有保障。

他認為空間彈性,不論軟硬是差不多的,因為現在幾乎都有加大的功能。

D君

用的也是家人的,不過是舊式的那種,半軟半硬?嘛,我也不太清楚。

結論

我一直在軟硬之間做取捨

軟殼可以塞很多東西,很吸引我,但外觀真的選擇很少,價錢普遍比較高

軟硬殼的真的很便宜,樣式也很多,3千左右就可以買的兩件或三件組,但我真的很怕這樣很容易被摔壞

硬殼的,其實我分不出來硬殼跟軟硬殼的差別,不過品牌好的價錢高昂是理所當然的嘛

大小我是一定會選28吋的,但是很多兩件跟三件組的優惠很吸引我,我就在思考小件的實用性,這待會說。

2.實用性

關於小件組,到底要選24吋還是20吋?

嘛,如果要當作登機箱,或是在韓國旅行的時候,或是回國之後的小旅行或搬家的時候,20吋是比較理想的

因為我還有一個很厲害的背包,所以剩下的4吋可以放心的交給他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帶20吋的去韓國,就像A君說的,一個人拿兩個行李箱很不方便,所以會把他放在家裡看家!

3.外觀

當然要順眼啦~但有些超好看的真的很貴,不然就是太便宜,有點害怕啊XD

我想要亮亮的、可愛的、醒目的那種,這樣拿行李的時候很快就能找到了!

原本想要巧克力造型的說,但看到別人的開箱文說摔到有裂痕,讓我望之卻步XD

4.價錢

基於本人不是常出國的那種,像上次去遊學一個月也是跟親戚借行李箱,以後也許會出國,但頻率應該不會很高

所以我不會挑牌子多厲害的,評價很好是沒錯,價錢也相對的高,對我來說太奢侈了

我的目標價錢壓在3千左右,能在3千以下是最好的,反正應該不會第一次被丟就壞了吧XD

-------------

很好,經過以上的天人交戰之後,看到上面連結的那個行李箱,各方面還滿符合我的要求的

不過網路上幾乎沒有這個牌子的開箱or評價文,讓我猶豫了很久

當初買的時候,還有滿2000折200的優惠活動,所以我是用2660的價格買到的

8/18下的訂單,8/19早上10點多去小七付錢,晚上6點多出貨,8/20快中午的時候就收到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開箱文啦!

((其實只是一堆照片XD))

-------------

基本情報:

Zocai 佐卡依 絕色時尚 20+28吋撞色抗刮加大ABS 二件組行李箱

20吋:56*36*35 cm / 2.6kg (無側邊把手及護腳座)

28吋:76*49*30 cm / 4.7kg

材質:ABS材質 (關於行李箱材質說明詳見這裡)

黃底橘邊 20+28吋

-------------

紙箱,超興奮

行李開箱  

套著塑膠套的28吋行李箱正反面,沒錯,是可愛的鴨子配色呦!

2.大呱(含袋,背面) 3.大呱(含袋,正面)  

接下來是裸體又拉起桿子的正面和加大的側面!

桿子只有短短一段,我還想說怎麼沒了XD

旁邊有海關鎖,三個密碼的那種,沒附鑰匙

4.大呱(拉桿,正面) 5.大呱(拉桿,側面)  

大鴨鴨要生小鴨鴨了XD

6.大呱(初開箱,含小瓦)  

接下來是內部展示

7.大呱(開箱)  

我把左邊的袋子翻到右邊去,也就是說還有一個小空間

8.大呱(開箱,翻布)  

然後再把左邊、右邊的拉鍊拉開,裡面就是內殼的部分,非常的露骨

9.大呱(拉開左側拉鍊) 10.大呱(拉開右側拉鍊)    

然後是把左邊袋子拉鍊拉起來,順便看一下輪子的樣子嚕

11.大呱(完整開箱)

12.大呱(開箱,含輪)  

換20吋的小行李箱登場啦!

拉起桿子的正反面,順帶一提,小行李的拉桿是兩段式的

13.小瓦(拉桿,正面) 14.小瓦(拉桿,背面)  

然後是他的側面加大跟輪子的部分

小行李箱的旁邊不像大行李箱有側邊把手跟護腳座,但上面還是有好拉的啦~

15.小瓦(拉桿,側底面)  

小行李箱的裡面結構和大行李箱一樣(廢話XD)

16.小瓦(完整開箱)  

-------------

因為還沒有實際用過,就簡單說一下空箱感覺

箱子滿輕的,殼超級軟,我實在很擔心他的耐摔力跟承載力啊XDDD

輪子很好滑,我媽叫我不要一直轉箱子,她快暈了XDDD

桿子也滿好拉的,殼面是粗粗的那種觸感,整體來講,好像買了個大型玩具啊XD

等到實際用過之後,再來補充心得!

-------------

最後附上這兩個孩子的合照

左邊大的叫做呱呱,右邊小的叫做瓦瓦,請多多指教!

17.大呱&小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