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分發到的是慶熙之後,有超級漫長的時間準備申請資料

所以不需要太過緊張,只要抓好體檢的時間就好了,其他慢慢來

-------------------------

2/27

學校轉發慶熙的信件,附檔有 申請表 & 體檢表

並且有附帶條件:

1. 確認要交換的校區

首爾校區 / 國際(水源)校區

2. 韓文or英文 必須達到一定的語言標準,也會影響之後選課

韓語(韓語受課):TOPIK 3級 以上

英語(英語授課):TOEFL IBT 82 / IELTS 6.5 / CET 6級(560分) 以上之一

3. 2014年開始,本科課程(大學部)和韓國語言進修課程(語學堂) 只能擇一

-------------------------

3/10

很好,今天又收到相關信件,說是規定有變動

不!!!!!!!!!!!! 2014秋季第二學期起,只能選大學部的課,不能選語學堂的課啦QxQ

詳文如下,無力再翻...

文件  

-------------------------

好啦,總算可以認真準備資料了(!?)

我覺得慶熙要的文件滿多的,不知道其他學校是不是也是一樣?

看到需要檢附的資料,心都涼了一半,好多啊xDD

1. 外國留學生申請表

申請表總共有4張:基本資料、學習計畫、宿舍申請表、入境計劃書

這邊先放 基本資料 & 宿舍申請表

基本資料宿舍    

這兩項,除了名字和簽名有用中文之外,其他都是用英文填寫的,當然也是可以用韓文啦,不過比較麻煩就是了

因為是word檔,所以可以在電腦上先做填寫,再印下來,對於字寫不好看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啊xD

2. 在學證明書 正本 (英文)

去註冊組申請一下就好啦~10元XD

3. 大學成績單 正本 (英文)

同上XD

4. 推薦信 

我是請我們的系主任幫忙,真的很感謝!

5. 學習計畫 (韓文 or 英文)

這裡我就是用韓文寫的,然後也是在電腦上打好再印

非常感謝我的韓國朋友幫我做修改,真的很感動,不過,就不方便放在這啦~

計劃書  

6. 照片 2 張 (3cm*4cm)

我另外用小小的夾鏈袋裝起來,最後文件整理好之後,再一起裝訂~

7. 護照 影本

我之前有出過國,所以已經有護照了,省了不少時間~

8. 語言證明

我只有韓文檢定可以交XD

不只是慶熙,其他可以交換的韓國學校,對於韓文檢定這一部分的要求並沒有很嚴格,通常只要2或3級就可以了

不過我記得首爾大好像要4級,所以那時候我很努力(!?)拼韓檢,最後是有過標準啦,但是交換考名次很後面,連邊都選不上啊XDDD

相較於日本的學校要過N1或N2的標準,真的善良很多,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韓國的原因之一啦~

如果有交英文檢定的人,在之後的選課,就可以選擇英文授課的課程,嘛,反正我是放棄英文了,所以對我沒差啦哈哈哈(自暴自棄XD)

9. 入境計劃書

其實這張很多餘啊XD

因為後來慶熙的負責單位會直接寄信問,大概7月中左右的時候

入境  

10. 體檢表

不要小看薄薄一張紙,這個部份是讓我最噴錢的地方

只要帶這張紙,還有護照,當然還有錢,去醫院的健檢部門就可以了

因為沒有健保給付,所以沒帶到健保卡也沒關係

當初我是到台安醫院去檢查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學姐之前來這間醫院檢查就來了

這家醫院多半提供日本人做健檢,我有遇到過

所以說啦,相對的價格就會比較昂貴

為什麼我會知道價格昂貴呢? 因為我問過我另外一個同學,他是去萬芳醫院檢查,雖然我忘了他說的價錢,但我記得比我的便宜很多QQ

這份體檢表上沒有確切說明肝炎是要測哪種的,所以全都做了;結核菌也做,X光也照........我覺得我真好傻好天真QQ

大概是我有多做吧,總之全部的金額將近3000.............

那天回學校,我默默的走在河堤,心情非常非常的鬱卒,不是花自己的錢,罪惡感相當大啊ˊˋ

另一方面是因為健檢的壓力也很大,誰叫自己平常就沒好好保養身體QQQQ

我去了三次,第二次是去注射檢查結核菌的疫苗,第三次是去拿報告,整個時間大概是一個禮拜,不過,還是早點用完會比較好。

體檢  

-------------------------

所有資料準備完成後,就可以繳交到學校負責單位,讓學校一併寄去慶熙~

當初的截止日好像是在5/7左右吧,有點忘記了

然而,入學通知書約莫6月底才會到,剛好在我離校隔天,有夠剛好的啦><

入學通知書拿到之後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辦簽證之外,我覺得比辦簽證更重要的就是 訂 機 票 啦!!!!

傻傻如我想說簽證重要就先辦簽證,機票慢慢來,因為大家都說一定訂得到,我也就這麼信以為真了XD

7/17 才再開始找機票,結果東找西找,快把電腦螢幕看穿了還是沒位置,不然就是太貴了

後來把希望放在易斯達,結果隔天打電話去問,結果我要的那天也沒了QQ

好險好險好險,在失敗之後,繼續用電腦查家裡附近的旅行社,發現有機位,就趕緊出門去問,小姐也很熱心的幫我找機票

最後買的是韓亞的1萬4的年票,超感動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