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還有堆積如山的書債要還,但我還是想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再出發好了

前幾天在玩塔羅測驗的時候,選到了某張牌:

選擇這一張牌的朋友,你常常犯了在忍耐上面的錯誤,
你了解到很多事情忍過了就是你自己的,只要肯做自己絕對會有相當的回報。
這樣的想法的確沒有問題,然而問題是出在了你自己真的喜歡於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上面嗎。
你在為著別人的眼光或是意見作事情,還是是你自己原本就有興趣或是想做的事情上面,
你若是因為別人眼光去完成任務,這樣的付出以及忍耐往往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
你自己的生命是你在為自己做主,你有權力選擇你想要的東西以及結果,不要讓自己先違背了自己想要的方向以及目標。
你在追求的東西永遠是你自己想要完成的,並不代表別人所說的就一定是你該去做的唷,這樣忍耐才有意義唷!


前陣子的空閒生活中,全部都充滿了社團,
雖然我覺得很累,僅關於器材的部分,
但每個人負責的東西不一樣,說不定別人做的更多,所以我也沒資格說什麼累不累的。

會做這些,也僅是因為這是我的職責,畢竟接了幹部就是要做出名符其實的事,
所以把該做好的事做好是應該的吧?

但從以前接幹部的經驗,包括系上,
我還是很幼稚的希望有人能看到我做的這些,然後說:「你做的很好,辛苦了」之類的場面話,
然後充滿盲點的想把事情做好,卻顧不得更重要的是藉此跟別人有更良好的互動。

每每看到沒做什麼事(或許有啦),卻因為其職位或其活躍度,反而贏得很多人的目光和感謝,
心裡難免吃味,為何自己做的事也不算少,可是不是被忽略,不然就總是一個人品嘗這份辛勞,
我開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對於交付自己的事,又總是唯命是從的想把它做好,
然後又換了一陣又一陣的空虛。

雖然每次我朋友都笑我是심부름(讓人差遣跑腿打雜的),
我也只是笑笑的否認說:這是我的工作,其實我也學到不少東西。
但心裡又不得不承認,唯命是從跟심부름根本沒什麼兩樣...

可是,那仍然是我所融入不進去的世界,
也許還沒做出努力之前就先放棄,並不能稱作「沒辦法」
但對我來說,緣分就是這樣,能不能成為談得來的朋友,其實多多少少感覺得出來
而我就是沒什麼話題的人,所以也不知道能跟大家說些什麼,然後就給人很沉默的感覺。

不知不覺間,在社團裡互動最多的,是我一開始覺得很可怕的團長。
一兩次的合作經驗,讓我對團長卸下心防,
也慢慢了解講話惡毒只是他個性的一部份,所以就漸漸不會怕他。
之後就一有什麼問題,就不斷的打擾他,
雖然他回話有時候都只有一兩個字,但基本上還是有認真在回答吧...
我不知道這樣的模式,可不可以把他當作是朋友?
至少這是在我進入社團之後,第一個可以這樣連續好幾天聊天的人吧,
不過其實也都是我在問他問題,然後看他心情要不要做出回答。
我想,他可能覺得我很煩吧XD,跟別的幹部可能可以說更多~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他,除了會跟我說話之外,也幫了我不少忙,而且也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不過因為他是異性,所以我可能誤會了這份情感,我想應該是這樣吧,畢竟我周圍都是女生
又也許只是想多了解這個人,恩,不知道欸,至少看到他的時候就像看到我朋友一樣開心。

可能因為他是社團的領導者,工作也是他分派的,所以我會很希望我做的事能得到他的認可,
但每次總好像應該的一樣,沒有得到什麼回應,的確也是應該的啦......
我都不知道我在為誰辛苦為誰忙了......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我心中的定位是什麼,有時候想說些什麼,卻要懂得拿捏好尺度與分寸,
說的太少又會覺得後悔,說的太多好像又不太好,
如果一樣是女生的話,什麼鬼話都可以說的出來,就不必這樣擔心了。

也有可能是移情作用吧,從以前我就在想,為什麼人家哥哥都那麼厲害,我哥卻這樣,
這樣感覺好像在講我哥壞話,其實他們優點有是有,但他們的人生觀並不是我能苟同的。
因為自己的人生也有點糟糕,所以很容易崇拜跟自己不一樣的人,
如果我能有像團長或是之前器材學長這樣的哥哥的話,可能現在的我又是不一樣的人吧~(自己說XD)
但有趣的是,他們都只有一個姊姊,明明是家裡最小的,卻表現得很有擔當,人又很好
我覺得真的很厲害,所以才會對他們產生錯誤的情感吧XDDDD

總而言之,最近我的生活好像都在為跟自己不相干的事煩惱,
我自己該擔心的事就已經夠多了,到底哪來的閒情逸致再管別人家幹嘛幹嘛的......
希望以這篇胡言亂語的網誌斬除我最近奇奇怪怪的想法。
恩,繼續還書債吧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