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沉默的話,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走下去,
可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後悔。

選擇發聲的話,也許就無法再好好的和大家共存,
但是,就算失敗了,我至少為這件事付出了些什麼。

當同樣都是喜歡的人發生了衝突,不論為誰說話,勢必會得罪一方,
當其中一方又是屬於相對弱勢的時候,更凸顯出多數的暴力。

我知道溝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更不用提打開天窗說亮話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
可是不好好溝通,就會造成進退兩難的局面,
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有錯,沒有人知道自己錯在哪,沒有人會先低頭
說了也沒用不如不說,也許就是指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道理吧

再怎麼說,我也只是旁觀者,不是直接的利害關係人,所知道的訊息都是片面的,
我看到的一方不斷的抱怨做事數落,另一方沉默做事不回應
能說哪邊是絕對的對或錯嗎?
而我又能說些什麼,我只是埋頭的做我自己的事,對其他事也不是特別關心
我不知道我所付出的對象是社團還是下命令的人,也許各有參半

好不容易漸漸的跟另一方打好關係,也很感謝他們曾對我的恩惠
但我也很感謝另一方帶給我的痛苦與快樂,並間接的讓我融入大家

可是我卻選擇了站在多數的那邊,提出了那麼惡劣的意見
該怎麼挽回自己的錯誤,逃避不是唯一的辦法吧....

我真的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表裡不一的和諧...
雖然我很清楚,不論替哪邊說話,最後對我並不會有什麼好處

大可不必插手這些事,為何會那麼焦慮,我也不知道,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很不喜歡這樣的氣氛,
我的理智已經分辨不出誰比較有道理...

總是自私的獨善其身,這次也讓我自私的偏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