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四月九日的兩個月後,再度見到朋友的心情,
跟暑假的那種兩個月,真是天壤之別。

還記得那天沒有說什麼話,但一起下山吃午餐
妳說愚人節那天有人一直敲門讓妳很害怕,
妳說最近一直失眠,肩膀很不舒服,
然後我們吃了八方,忘了談話內容,
用餐完畢後,妳就一個人回房間,我繼續回去上課,
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四月十二日,妳傳了奇怪的訊息,又附上一張手背因為打針瘀青的樣子,
之後就再也沒消息了。

四月十六日,過了考試時間妳都沒來,打電話也沒接,
到了下午,妳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最近妳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了敲門的事,可是妳媽媽對妳的事只回答還在檢查中,
晚上,連妳室友都打電話給我。

之後幾天,我開始揣測各種的可能,包括精神上面的狀態,
我開始認真的檢視我們的相處過程,總是嘻嘻哈哈的沒什麼營養,
偶爾會講一些正經的事,像是抱怨、小說介紹、日文問題、報告內容等等,但從不是個人的內心面,
所以我一直以為妳應該沒什麼煩惱,但是失眠通常又是精神狀況不好引起的,
我開始很自責我的粗心,卻怎麼也想不透為何會發生這些事情,
因為不知道妳到底情況多嚴重,著急的我,除了胡思亂想之外,束手無策,
直到有一天打電話回家,在住屋附近的轉角,講著講著妳的事情,眼淚止不住地落下,連話都說不清楚,
混亂的思緒,不停的在腦中打轉,
我和妳的關係到底是什麼程度,真的有我以為的那麼好嗎?
如果妳再也回不來了,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我身邊會發生這種事?
該怎麼做才能讓妳趕快好起來?

想要幫妳求個符,可是沒有妳的生辰八字等等的資料,求了也好像沒什麼用,
所以只能每天想到的時候,就替妳祈禱,尤其是看到11:11的時候,
以前看的一部劇說看到11:11祈禱特別靈驗,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記得這件事,
查了資料,原來11:11代表一種靈魂的覺醒,也是兩個次元的連接,
所以當看到11:11的時候,就會在內心默念著希望妳趕快好。

同一個星期的周末,自殺性的告白被拒絕,卻沒有太大的感傷,混亂重疊著混亂。
隔天為了周一的朗讀比賽,不斷的練習,沒時間悲傷。

到了四月二十二日,得知了抽到宿舍的消息,又在比賽獲得第三名,
當然還是難掩興奮之情,我把這些歸之於老天對我的同情,
然後又陷入一種奇怪的情緒之中。

四月二十七日,我決定去沿著之前班遊的路線,用走的去貓空,
記憶裡,學校後山有一條步道可以通到一座寺廟,然後再往上走,就會到一個很美麗的世外桃源,
原本早上還下著雨,到了十點多之後就停了,路上還有點濕濕滑滑的,
走到步道前的半環山還算順利,
但是到了步道,他事一條很長的石板階梯,附著一些青苔,每走一步都非常戰戰兢兢,怕會滑倒,
沿著步道往上爬,像是進入了沒有人的森林之中,
但我記得只要一直走下去,就會到樟山寺,
所以我邊忍耐著恐慌,邊繼續前行,終於到了半目的地,
休息了一會兒,我就拿著香向千手觀音祈求能夠讓妳趕快好起來。
之後在繼續往上,這裡的路有點沒印象,所以差點錯過杏花林的路口,
大概是山神冥冥之中在幫助我吧~
杏花林,這裡是我們落後隊伍的地方,一面讚嘆著,一面逗留著,
即使快看不見大家,我們還是安然的在穀倉裡待著看台北盆地,
再度回到這個地方,只有我一個人,我才明白"而妳的不在,只強化了妳的存在",
沒有人可以那麼有默契的跟我耍白痴,沒有人聽得懂我說的一些梗,
沒有人在下課的時候陪我走到校門口,沒有人在報告結束後一起吃慶功宴,
沒有人可以讓我聊天聊到忽視他人的存在,沒有人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傳紙條,
沒有人在我旁邊滑手機,沒有人期待我拔蘿蔔拔多少分,
我必須習慣這些事情。
走過了一起走過的路,真的能夠帶給妳力量嗎?
我還是懷疑,我們真的有那麼好嗎?

四月三十日,是妳的生日,我準備了給妳的卡片跟禮物託妳的室友轉交,
卡片的內容,還停留在我以為妳是因為憂鬱而失眠的事情,
後來妳的室友說妳媽媽希望我們錄音檔給妳,我想了很久該說些什麼才好,
在極為尷尬的情況下錄好的音,錄完後,又是一陣感傷。
"我也在努力,所以妳也要努力才行,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接下來的日子,斷斷續續的接收到妳室友給我的消息,
有消息總比沒消息好,再壞的消息,也有妳在的消息,憋了很久才跟其他朋友說,
但實際的狀況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後來幾天,不斷的再趕高韓報告,只有我一個人,我很想這樣自怨自艾,
可是為了妳,雖然妳可能不在意這個報告,但它是我的一種祈禱,一種交換條件,
如果我努力完成的話,妳也會好起來吧?
所以只有我一個人,我也完成了這項大工程,當講稿印出來的時候,心裡莫名的感動,
然後我上台報告了,我多想告訴妳這件事,可是妳一定不了解我在高興什麼吧?
不是我從高韓解脫了,而是我完成我的承諾,希望交換條件也能夠成立。

在這段期間內,依然不知為何忙忙碌碌,
報告、作業、考試、值班、剪片,啦啦紮紮,
明明好像少了什麼,卻也沒問題的走過來了,
一樣會說笑,一樣正常作息,沒什麼變,
卻一直隱隱約約的感受到一種奇怪的情緒,
那一陣子,每天都很晚很晚才回房間,甚至不想回去,
很討厭很討厭的感覺,想哭又哭不出來,一度以為得了憂鬱症,非典型的那種,
我試圖的想找到原因,最後整理的結論,大概是兩個,
一個是空虛和失落感,一個是不斷被拒絕的壓抑,
超草莓的,但這就是我的情緒。

後來,也聽聞妳室友說妳有了痛覺,開始恢復意識,又會講話,剛好是在母親節左右的事,
再之後,聽說妳離開了加護病房,轉入了普通病房,但是病情又恢復到當初失眠的情形,
總之,會慢慢好起來的吧! 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想在暑假前做些什麼東西託妳室友交給妳,希望能給妳力量。

拖了許久的摺紙鶴計畫,在我找材料的過程中,變成了摺星星,
紙鶴再怎麼說都有點...怪,難摺也是原因之一,
只是一開始本來是要摺給妳的,不小心被我先摺給了別人..............
當我這禮拜一開始摺第一個100顆的時候,早就出現的奇蹟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