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室友說:開放探望了
朋友跟我說:妳上臉書回應了
而妳,打錯了我的名字

看到新訊息中有妳的名字出現,我激動萬分,
打了好多好多的驚嘆號,妳竟然也回覆了!
我沒想到在這學期結束前,能夠再度跟妳對話,
雖然對話的內容,讓我回到現實。

「妳還記得我們之前小時候出海玩遊戲造陸復活的事嗎?天降天牛金星。我好像陷入那個的新週期了。」
「我發現之前發生的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去過,不過我看到了未來。」
「我是深喉嚨,被捨棄的一代,等待復活中。」

什麼? 我不懂,但我還是跟妳打哈哈,想說不要太刺激妳,
出海造陸是什麼?天降天牛金星是什麼?
還記得之前我和妳室友開玩笑說,到時候她一定會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她的歷險記,
沒想到是用這種形式啊...
妳還說另外一個朋友是個將軍,五五衝殺,死了一堆人。

「好的,你完成安備。我以後找時玩更他完全了他的。」
我突然想到最初妳傳的奇怪訊息,果然是回到一開始的症狀嗎?

但不管怎麼說,除了精神狀況有點異常之外,能平安歸來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然後一面跟妳室友聊要什麼時候去探望妳,我選擇了星期六,也找了朋友,
於是要開始趕工1000顆星星,只是,星期三有一科期末還沒看。

禮拜二晚上回來後就拼命背解釋,克制住自己不開電腦,在睡前勉勉強強的摺了50顆星星,
禮拜三晚上社課回來之後,發現妳說話終於變正常了,我真的很開心,
而且妳說有大事要找我和另外一個朋友,但卻又不留言給我,讓我很疑惑
禮拜四值班荒廢了一天,所以到了禮拜五才拼命的趕工,
一天之內摺將近900顆的星星真的快崩潰,
早上七點多起來摺,摺到快十點去上課,
下午一點多回來再摺,到兩點多有點受不了的去睡覺,睡到四點摺了一下,
就出去買第二個瓶子和裝飾的東西,
回來六點多,一直摺摺摺,摺到快一點多才用好,弄著弄著,也三點了,但是還沒裝飾完成,
所以今天早上八點起來用到九點多,差點遲到,但還是跟朋友很有默契的同時到約定的地點,
一路上頭痛欲裂,開始有點後悔自己不早點睡又不早點準備。
累到那種忐忑不安都消失無蹤了,現在想想,才覺得有點緊張。

很順利的到了復健大樓,很順利的找到妳的病房,
睽違兩個月的妳映入眼前,我傻傻的揮手,妳傻傻的對我笑,「好久不見」 累到沒有想哭的感覺。

妳鼻子上插著鼻胃管,整個很沒有力氣的樣子,皮膚又更顯得蒼白,
我還不確定妳的精神狀況到底如何,因為妳前一天又跟我說了"定省"的事,現在又恍恍惚惚的樣子,
妳依舊用著那本筆記本記錄些什麼,那上面夾著我給妳的便條紙,沉默了許久,才開口說話,我忘了我說些什麼。
妳倒是問我等會是不是要回學校,我說是,妳就塞了兩本書叫我拿去圖書館還,傻眼。
我就問了一些基本問題,
最近好嗎?做什麼復健?昨天聊了什麼?
妳用妳以為正常,但其實很虛弱又有點不清楚的氣音回答我們。

然後我就問妳關於定省跟出海造陸的事情,
妳說那是在妳昏迷的時候所經歷的事情,妳想跟我們確認是不是真的,

妳問我: 「妳記得我們小時候一起出海造陸的事情嗎?」
我說: 「妳是認真的嗎? 其實我不知道這件事...」
妳很坦然的說: 「原來是假的啊! 」

「那妳可以敘述一下過程嗎?」

「新竹那邊有很多嗑藥的人(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哈哈,我不住在新竹啦!!!」
「我知道啦,妳住苗栗。」妳竟然還記得...「然後我們有一堆人,要出海造陸,***是將軍帶領我們,然後....」老實說我忘了確切的內容

「所以,定...ㄒㄧㄥˇ? ㄕㄥˇ?」
「ㄕㄥˇ,定省,***在的地方。」

「我們穿著古代的衣服,然後***帶領我們作戰嗎?」
「對,可是是穿現代的衣服。妳是金牛座的對吧?」
「蛤?(笑) 對對對...妳說的都對」我以為妳在跟我開玩笑

「對吧! 我記得我跟妳都是金牛座的! 所以我們在一起...」我又忘了妳後面講什麼
「妳是說星座嗎? (她: 摁) 恩...其實,我不是金牛座啦,我是射手座的...妳忘了妳還有送我生日卡片嗎?」我不忍心再騙妳
「咦? 妳不是金牛座的....? 所以是假的.....所以真的是我失眠那時候亂想的...」
「怎麼了(笑)妳很失望嗎xDD」
「我以為是真的...」

「所以...妳禮拜一是很認真的在跟我說這件事喔...我一直以為妳怎麼了...」
「我是認真的啦(笑)」

後來妳媽媽就帶雞湯來了,看護也一直在,
妳咬了一小塊雞肉,很吃力的,還沒嚼碎就吐了出來不吃了,「好油」
「好不容易把妳養到38,妳這樣都不吃一些其他的東西,到時候又掉到36怎麼辦」妳媽媽溫柔的跟妳說著
不過那數字挺嚇人了...
然後不好意思打擾妳進食,就靜靜的看著整個過程,
當我看到妳用鼻胃管喝水,喝牛奶的樣子,我差點就哭出來了,好險我很累,沒有那麼激動。

後來妳又玩著手機,讓我想到某人也是這樣對我的= =
有時候又聊點東西,看到妳開心的笑,我也好開心!
「神經」 沒想到妳的口頭禪變成這個了,是誰教妳的xD

妳媽媽請了我們豆花,用餐後,又跟我們講了從頭到尾的經過,
沒想到妳也是第一次知道,我很感謝阿姨能夠解開我這兩個月的疑惑,
也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時間推回到4月那時候,妳傳給我照片那天,是妳進急診室的時候,沒多久病情就極度惡化,
妳以為妳是中邪,去收驚了也沒有用,就回來作醫學檢查,
一開始,妳會大叫,又會在地上滾來滾去,又會咬自己的舌頭跟嘴唇,手還顫抖,
本來以為是精神疾病,要被送到精神科,還好精神科醫生貴人斷定這並非精神疾病的徵兆,
所以就繼續留在內科觀察,並且作了一連串的檢驗,證實沒有發生什麼異常之後,
內科的醫生貴人,就朝罕見疾病著手,在這期間的併發症讓妳的肝指數異常,又波及到妳的肺部,
後來甚至住到加護病房,我不確定時間順序是怎樣,但聽妳媽媽說,
在加護病房的時候,妳全身上下插滿了管子,不管誰看到都會哭,
並且在醫師正確的判斷之下,開始進行洗血跟換血的動作。
妳患了一種全世界只有500例的罕見疾病,名稱叫做Anti-NMDA的疾病,
妳是在該醫院的第5例,也是恢復情況最好的一個,
因為通常都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慢慢恢復,
而罹患Anti-NMDA的女性幾乎都伴隨卵巢畸胎瘤,可是妳沒有,
一方面是好事,一方面卻因為缺少了這個病因,所以需要接受更長的治療,才能恢復,
這種疾病是自己身體的抗體反過來對抗自己的身體,(有點類似自體免疫疾病)
然後腦中開始放電,被針對的部位,就會產生異常,像是剛剛提到的咬舌或手抖之類的,
而眼中看見的幻影以及敲門聲,應該都是幻覺,
也因為是腦,所以這兩個月基本上是沒記憶的,
為了把血中不好的抗體清除,所以需要洗血,但光靠洗血沒有用,只好換別人的血,雖然有排斥風險,但還是必須一試,
反覆的進行到了上了禮拜逐漸好轉,只是病情會倒帶回到最初的模樣,然後才會慢慢好起來,但還是要定期的追蹤,
現在肺部仍然尚未痊癒,其他部分好像也是,所以需要吃類固醇之類的藥物壓抑病情,
然後每天都要攝取有營養的成份的流質食物,也要慢慢練習吞嚥、站立、走路等等的復健。

妳媽媽真的很堅強,可以笑著跟我們說這段往事,
我忍不住的說:「阿姨壓力一定很大...」
妳媽媽只說:「事情都過了,現在慢慢恢復就好了,也還好幸運遇上很多貴人」
妳媽媽不時的摸著妳的額頭,對妳笑,又容忍妳偶爾的耍脾氣,
妳用手機記錄著剛剛聽到的事情,
我開玩笑的說:「妳是要出回憶錄喔xD」
妳媽媽說:「我也這樣講過她xD 這樣也不錯啊!造福女性~」

妳媽媽還說妳那隻毛毛蟲是護士殺手,每個護士都好愛牠,而且妳也還記得那是在韓國買的,
我說就是我跟她一起買的xD

後來又有同學來找妳了,妳超宅的又玩起了手機跟筆電,真的很受不了,
妳同學還要教妳用PTT,我很擔心會我們會被妳媽媽殺死xDD

總之,沉默的時間占大多數,很多話看到了本人之後,就語塞了。

最後,我拿出了我辛苦摺的1000顆星星,妳拿出來看一看說好棒,要好好收起來,
我希望妳會喜歡,也希望那些星星可以讓妳的痛痛都飛走,代替妳承受痛苦,
希望妳快點回來,我要講很多很多笑話給妳聽,讓妳笑不停,
我不知道對妳來說我算怎樣的朋友,但即使是一廂情願的替妳擔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
我是個笨蛋,潛意識裡佔有慾強的笨蛋!
我很開心在妳意識混亂的的時候,妳只有傳給我那驚悚的照片,
我很開心在妳昏迷不醒的時候,我可以在旁邊陪妳一起冒險,
我很開心妳還記得我是誰,
我很開心妳媽媽對我們說連妳都不知道的兩個月,
我很開心妳還活著,而且恢復成那個愛笑沒大腦的妳,
我很開心有那麼多人要去看妳,雖然有點小吃味XD
但每個人都會灌注妳正面力量,讓妳快快好!

雖然妳宅度更加進化,記憶也有點錯置,不過沒關係,怎樣的妳都沒關係,是妳就好了,

下禮拜六也要去看妳,下下禮拜六離開學校之前也要去看妳,
我希望我能保持好精神,思緒清晰,跟妳講更多的話,
也希望能看到妳站起來,還有吃更多的東西。

不說加油了,我知道妳努力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