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喜悅會加倍,但是不能被理解的喜悅,是會變成寂寞的。

我總是羨慕別人的家庭,從不是因為錢,而是父母的態度。

我的父母沒有什麼不好,也許是我太貪心了吧,看不到擁有的,放大所沒有的。

我實在不敢苟同我父母的教育方式,正確來說沒有什麼教育成份,我真的很受不了,

的確這22年來是讓我不愁吃穿,但是我就是無法滿足於物質上的豐足,我的心靈很貧瘠。

每個人都說養小孩很難,因為沒錢,因為很難教,重點只是怕麻煩吧?

為什麼會天真到以為小孩子自己會懂得一切,會乖就是會乖,教不會就是教不會,扯遠了。

根本不了解我,也沒想過要了解我,美其名是給我自由,實際上根本還是怕麻煩啊

感覺好像沒利用價值就不是人一樣,為什麼不能獨立一點,自己要去哪就去哪,都這樣對我了,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也許我講得誇張了些,但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怕麻煩怕麻煩怕麻煩

直到我接觸了越來越多人之後才發現我有多無知,也許個性也是原因之一,家庭應該也佔一部分吧

我要的真的沒有很多啊,想要你們了解我很困難嗎?這不是應該的嗎?

為什麼喝了酒之後都在講衣些五四三的,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我身上,我應該怎樣,人家一定比我好,我這樣不行

為什麼每次都不把我的話聽完,我明明那麼高興的,好不容易考上交換考,為什麼一點反應都沒有,還想叫我放棄,

我怎麼可能一輩子都待在你們身邊,什麼擔心根本是怕我離開吧,這樣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對你們一點好處也沒有啊

我所有的出發點還不是為了你們,如果我不堅強一點,不再更好一點,我要怎麼養活自己,怎麼照顧你們,

為什麼總是短視近利的要我放棄,為什麼總是不懂還要講出那麼傷人的話

然後才在背後說有我多驕傲,我不需要

我過了考試,也不能明白我的開心,我希望你們陪我去哪,可是總是嫌麻煩,但你一直在做同樣的事啊,我卻沒有權利說麻煩

每次我說我不想出去,不想載,然後你就說那我自己用走的,我又會很不忍心,多半還是妥協

可是我要出去幹嘛,你就說又沒我的事,你自己去就好了啊,我去幹嘛

每次講話講到一半,我明明還很開心在分享,你卻還沒聽完,就問我別的不重要的事,也沒想繼續聽下去

不然就一直抱怨,難道生活裡就沒別的事嗎?

不能給我一點正面的事情嗎?我真的很受不了

每次回家都這樣,在學校待久了總是以為回家會比較輕鬆,每次都有這樣的錯覺,

可是每次回家,卻很無力,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家,可是每次隔天就想回學校,

但我知道回學校的疲累感又會讓我產生想回家的錯覺。

回家對我來說除了方便之外,真的沒什麼了。

最近真的感覺很寂寞,情緒被打斷真的很寂寞,不能理解我真的很寂寞,言不由衷真的很寂寞。

我覺得我的人生很失敗,只要有關人的事都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