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個月,是時候該回來除除草了。

這兩個月經歷了不少事情,當初那些目標也逐漸步入另一個階段,當然,也是還有停滯不前的。

 

想當初趕得半死半活、痛不欲生,卻又不知道哪來成功自信的韓檢,寫完之後,卻鬱鬱寡歡好幾天,

沒把握的作文就不提了,有點把握的閱讀竟然剩下十幾題用猜的,說實在的,真的很絕望。

沒想到在成績公布那天,十二月五日星期二的演習課,我忍不住好奇心滑著手機,

輸入完准考證號碼跟生日之後,忐忑不安的情緒沸騰到極點。

5급 합격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睛看到的事實,我過了,我過了!

作文43低空飛過之外,其他都意外的高標準10分以上。

當時我的理智線快崩壞了吧,一邊告訴自己還在上課中,壓住自己的情緒,一邊卻激動的不停發抖著。

當時的第一個目標,有點半玩笑的目標,達成了!雖然我明白這並不代表我的實力。

 

韓檢完緊接著是12月的日檢,前一天還有交換考試。

我不知道我對日檢在堅持什麼,儘管不是很認真,卻異常的執著,想證明些什麼。

這期間還要準備交換考的資料,讀書計畫,面試準備,說實在的我很擔心,

但很感謝朋友與語交的幫助,跌跌撞撞的也到了要考交換的那天,

前一天我不敢看任何有關日文的東西,深怕隔天面試會語言錯亂。

11月30日那天,對於筆試題目還算可以應付,但還是很危險,一不小心就寫不完了。

出考場之後,後腦勺就開始痛了起來,肚子也很痛。

想說在下午面試前睡個覺休息一下,但是躺在床上,只感覺得到心臟快要跳出來的感覺,沒有任何睡意。

終於到了我最害怕的口試,基本上,老師們都很好,但是問的問題都在我意料之外,除了自我介紹之外,只能隨機應變了。

我用我最誠懇的表情跟積極的態度,試著挽回一些劣勢,好像是沒什麼太大的失誤。

考完之後,心臟和後腦勺還是很不舒服,但還是去體驗剛啟用的free bike環繞校園一圈。

我記得那天天氣非常的好。

回房間之後,偷懶到晚上七八點才再繼續惡補日文單字跟一些例句的文法。

搞得像期中考前一天一樣,晚晚睡,早早起繼續惡補,再補眠,接著前往考場。

日檢比韓檢龜毛許多,最辛苦的應該是監試人員吧,還要蹲到地上看我們的准考證。

慶幸的是前兩個科目出的單字跟文法,我都有點印象,但聽力真的恍掉就沒了...

考完試之後,好像我考完學測那天,我要趕場去和久違的親友聚餐,順便回家,那天真的很累。

 

接著就是一直等待的日子。

 

直接跳到生日了,剛好和交換考成績放榜重疊,但生日的事等會再說。

一直登入系統看成績出來了沒,苦等了一天,到晚上六點才公布。

其實我曾妄想我會是第一名,大概是來自大四老屁股的自信。

不過我得的是更吉祥的名次,第八名,筆試80、口試85、總成績84。

不知道高興還是難過,因為這個名次很尷尬,

一方面是確定可以去首爾,一方面是無法選到自己想去的學校。

前面都是學弟妹,我算是大四第一人吧,但是也不過才四個大四。

接下來要等到聖誕節才知道真正會去哪裡,又是等吧,我最討厭等待了。

很不真實的感覺,一切想像都要成真的不切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慾望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